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桃園新生兒防驚跳舒眠包巾熱搜品牌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苗栗小朋友包巾熱搜品牌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苗栗小朋友秋冬抱被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南小朋友防踢懶人包巾怎麼選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桃園寶寶抱被冬天實體門市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彰化寶寶純棉包巾選購方式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嘉義小朋友襁褓抱被評比

壽陽空理愁鸞。——吳文英《高陽臺·落梅》 春風無定落梅輕。——吳文英《醉桃源·元日》 全欺芳蕙晚,似妒寒梅疾。——司空曙《新柳》 多謝梅花,伴我微吟。——韓疁《高陽臺·除夜》 葉開隨足影,花多助重條。——陰鏗《雪里梅花詩》 冷冷水向橋東去。——劉鎮《玉樓春·東山探梅》 漠漠云歸溪上住。——劉鎮《玉樓春·東山探梅》 從風還共落,照日不俱銷。——陰鏗《雪里梅花詩》 初發黃梅插稻時。——蔡伸《長相思·村姑兒》 故國梅花歸夢,愁損綠羅裙。——孔夷《南浦·旅懷》 楊柳岸,泥香半和梅雨。——吳文英《雙雙燕·小桃謝后》 倩誰摘取,寄贈情人桃葉。——周邦彥《三部樂·商調梅雪》 問江路梅花開也未。——程垓《酷相思·月掛霜林寒欲墜》 洗妝真態,不作鉛花御。——曹組《驀山溪·梅》 謝卻蘭橈信杖藜,千峰盤磴入花畦。——德元《玄墓看梅》 角聲吹徹小梅花。——趙長卿《阮郎歸·客中見梅》 小窗如晝,情共香俱透。——陳亮《點絳唇·詠梅月》 云臥穩,藍衣正、護春憔悴。——王沂孫《花犯·苔梅》 念嘶騎、今到何處。——袁去華《東坡引·隴頭梅半吐》 記得舊時,探梅時節。——呂本中《踏莎行·雪似梅花》 寸寸柔腸,盈盈粉淚。——歐陽修《踏莎行·候館梅殘》 微云淡月,對江天、分付他誰。——李邴《漢宮春·梅》 細雨歸鴻,孤山無限春寒。——吳文英《高陽臺·落梅》 夢繞夷門舊家山,恨驚回難績。——孫道絢《滴滴金·梅》 旋小筑、吳宮閑地。——吳文英《金縷歌·陪履齋先生滄浪看梅》 莫問調羹心事,且論笛里平生。——朱曦顏《一萼紅·盆梅》 閑階莎徑碧,遠夢猶堪惜。——和凝《菩薩蠻·越梅半拆輕寒里》 無限新愁,難對風前語。——吳文英《點絳唇·越山見梅》 江頭月底,新詩舊夢,孤恨清香。——陸游《朝中措·梅》 祆知染紅著手,膠梳黏發。——周邦彥《三部樂·商調梅雪》 故人溪上,掛愁無奈,煙梢月樹。——史達祖《留春令·詠梅花》 疏風淡月有來時,流水行云無覓處。——劉鎮《玉樓春·東山探梅》 再折柳穿魚,賞梅催雪。——詹玉《齊天樂·送童甕天兵后歸杭》 春還草閣梅先動,月滿虛庭雪未消。——王守仁《元夕二首》 瘦一枝梅影,回首江南路遠。——呂渭老《選冠子·雨濕花房》 家山何在,雪后園林,水邊樓閣。——辛棄疾《瑞鶴仙·賦梅》 今歲早梅開,依舊年時月。——張孝祥《卜算子·雪月最相宜》 卷峭寒萬里,平沙飛雪。——吳文英《暗香疏影·夾鐘宮賦墨梅》 南樓不恨吹橫笛,恨曉風、千里關山。——吳文英《高陽臺·落梅》 冷云荒翠,幽棲久、無語暗申春怨。——吳文英《解語花·梅花》 枝上露,濺清淚。——吳文英《金縷歌·陪履齋先生滄浪看梅》 去歲江南見雪時,月底梅花發。——張孝祥《卜算子·雪月最相宜》 夜深后、寒消絳蠟,誤碎月、和露落空庭。——朱曦顏《一萼紅·盆梅》 半枯半活幾個擫蓓蕾,欲開未開數點含香苞。——明本《九字梅花詠》 那得似、空山靜夜,傍疏籬、清淺小溪橫。——朱曦顏《一萼紅·盆梅》 回文近傳錦字,道為君瘦損,是人都說。——周邦彥《三部樂·商調梅雪》 鄰歌散,羅襟印粉,袖濕茜桃紅露。——吳文英《永遇樂·探梅次時齋韻》 折梅花去也,城西炬火,照瓊瑤碎。——鄧廷楨《水龍吟·雪中登大觀亭》 花滿河陽,為君羞褪晨妝茜。——吳文英《燭影搖紅·賦德清縣圃古紅梅》 但殷勤折取,自遣一襟幽怨。——王沂孫《法曲獻仙音·聚景亭梅次草窗韻》 月落溪窮清影在,日長春去畫簾垂。——吳文英《浣溪沙·題李中齋舟中梅屏》 逋曰不然,暗香浮動,爭似孤山先探梅。——劉過《六州歌頭·寄稼軒承旨》 縱有殘花,灑征衣、鉛淚都滿。——王沂孫《法曲獻仙音·聚景亭梅次草窗韻》 料準擬、何郎詞卷、歡未闌、煙雨青黃,宜晝陰庭館。——吳文英《解語花·梅花》 寶箏空、無雁飛。——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漂零客、淚滿衣。——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行云夢中認瓊娘,冰肌瘦,窈窕風前纖縞。——吳文英《花犯·謝黃復庵除夜寄古梅枝》 幾度小窗,幽夢手同攜。——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俊游巷陌,算空有、古木斜暉。——姜夔《江梅引·丙辰之冬予留梁溪將詣淮而不得因夢思以述志》 探花手,與安排金屋,懊惱司空。——吳文英《聲聲慢·友人以梅蘭瑞香水仙供客曰四香分韻得風字》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清晨隨語 文/茉莉清香 這個周末的睡眠質量不錯,夜里不再頻繁醒了,每天睡到早晨5點多才醒,外邊有鳥叫,有狗吠,有人漱口,咳嗽,打雞蛋的聲音,有汽車隆隆出發的聲音,靈魂就醒了吧。 今天該是有雨,昨夜的雨濕了路面,斑駁著一片一片,空氣中仍有絲絲小雨滴落,拂過面頰,拂過發絲,輕輕柔柔的,也拂過心間。 坐在車上,車內的蚊子熱情的來說早安,我也熱情的問候了它,一不小心,熱情過度,它扁了軀體。搖下車窗,它逝在風中。 無花的季節,滿眼的綠,翠綠,深綠,黃中帶綠,紅中襯綠,綠的如同一幅幅油畫。高高低低的樹,扶風的,搖枝的,屹立的,纏繞樹間的藤蔓,環繞樹膝的草,濃密著,繁盛著。生命美得讓人驚詫。 清晨小記 文/游蒼 初升的太陽光顫嗦著從那被微風輕卷起的窗簾觸摸到枕上的時候,少年半睜開了眼,將聒噪的手機扔在了腳邊,打了個哈欠,伸展著腿腳將半垂在床邊的被子掖好,嘴里嘟囔著: “冬天的清晨啊,有些太冷了。” 邊抱怨著又翻轉過身子睡去了,半醒半覺睡了一忽。聽到母親的催促聲才不太情愿的仰起了身子,勾住腳邊的手機,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少年猛然睜開了睡眼,忙亂的穿了衣服,一番急快的洗漱后,隨便套上了雙鞋,推就著母親吃了早餐再出門的要求,少年推開了門。 早冬的清晨,較于之前更添了一些清冷。幸是出門前母親的叮囑下多套了件衣裳,少年這樣想著,緊了緊領口。 走上了主干道,忽然多了許多生氣,街上的門店都大開著門,路兩旁幾家早點鋪子零散的占據了通往路口的人行道。老板們都大嚷的招呼著伙計們多招待幾些個客人。少年也就在這推推讓讓間避讓著食早飯的人們,趕著上班的公車。 近日的生活較前些顛倒晝夜的日子有些不同了,日前尋了份工作,幾月的時日身體也忙碌起來了… “也好,總不能白日里好好在家里待著。” 少年感嘆著,公車已經開了。 因為坐在了迎光的一面,眼睛不太受了,酸澀的泛了些淚,少年抬手擋了下,模糊的一恍:灰白的臉色,左右略高的顴骨,泛黑的眼袋。 像是孤家一人漂泊海上多年,被海水浸著了的模樣。映在透明的車窗上,有些嚇著少年了… “原來我竟這樣老了。” 那哀弱的如同老狗般的眼睛里淚花噙泛著,年少的青翠時光也走馬燈似的轉到少年眼睛里來…… “窗外的人們匆匆忙忙,把眼光丟在潮濕的路上,你的舞步劃過空空的房間,時光就變成了煙…” 鬧鐘響起,少年坐起了身,眼光漫過了被微風卷起的窗簾望著窗外,眼底迷蒙一篇。 清晨,那縷陽光 文/游水方 清晨,一縷金紅的陽光越過碧綠的田野,穿過樹葉的空隙,爬過我家的矮墻,跨過門檻,躺在廳堂里。頓時,我家亮堂起來了。 “哇”的一聲啼哭,一個新的生命降生了。 我懂事了,父親對我說,你就降生在清晨那一縷陽光里。 我竟與清晨那一縷陽光結下了生命之緣?我詫異,我高興,我看看我的身體,我那紅潤的肌膚不正是那一縷陽光的反射嗎?頓時,我覺得那一縷陽光已流動在我的血液中,浸潤在我的神經里。 此后,我便很在意清晨那縷陽光。那縷陽光,金紅金紅的,是那樣的鮮艷,是那樣的柔和,又是那樣的蓬勃,充滿無限的活力。看著看著,我的眼前晃動著許多紫色的圓點,我知道太陽已走進我的眼睛里,心里也亮堂起來,熱乎起來了。 清晨,太陽升起,變戲法似的,滿世界抹上了金紅,滿世界充滿生機活力。 東方天邊的白云,被染成了金紅,那片片紅云移動著,翻卷著,變幻著,仿佛燃燒的火焰,也仿佛天邊紅色的飄帶,讓天空亮麗起來,讓天空富有激情。那美麗的紅霞引來詩人幾多遐想,“紅霞萬朵百重衣”,美得富有詩情畫意,美得讓人心動神搖。 海面上,仿佛鋪上一道金子,閃爍著金光,格外耀眼;也仿佛在波浪上跳動著金色的音符,或高或低,連成一串。漁民們推著小船移到海里,他們架著船沿著那道金光,向天際駛去,一面撒下漁網,仿佛要將那金子網住,也仿佛在撥弄那些音符,彈奏充滿激情的打魚曲。那些金子被弄碎,閃閃爍爍向兩邊蕩開。那縷晨光讓海面變得神奇起來,變得浪漫起來。 山坡上那片酢漿草花在晨光中睜開了睡眼,挺起身體,展開紅色笑臉。酢漿草花朵小,形似喇叭,它與陽光竟是如此默契,仿佛簽了久遠的約定。太陽落山了,花朵便收攏起來,垂下了腦袋,只看到粉色的花背,了無生氣。早上太陽出來了,那縷光線一照到它們的身上,仿佛注入了能量,便一朵朵挺立舒展,紅燦燦一片,與陽光輝映,光彩奪目。 田里的莊稼也被那縷晨光喚醒,懶洋洋地伸枝展葉。那縷晨光仿佛神奇的化妝師,旋即在綠葉上涂抹上金色,給莊稼化了美麗的晨妝,讓莊稼亮麗起來,讓莊稼精神抖擻起來。風兒吹來,莊稼的葉子在晃動,金光在閃動,仿佛葉子把那金光一點點吸吮。我想,在莊稼的生命里也一定流動著這縷陽光。 你看,葉子上那紫色的葉脈,不是這縷陽光流動在它們的血液里?那金色的稻穗、麥穗、高粱、玉米棒子,那黃色的南瓜、地瓜、土豆、黃豆,那紅色的西紅柿、辣椒、粟米,那紫色的茄瓜,不是這縷陽光在它們身上積聚能量而結下的果實?我確信,必定是。 吃飯時,我咀嚼著這些食物,我想起那縷陽光,我感到我是在咀嚼那縷陽光,我咀嚼出了它的味道,它的能量。我在咀嚼中一天天成長,就像那些作物吸吮著它成長一樣,我的身體漸漸高大起來,我的力量漸漸強大起來,我的心靈漸漸亮堂起來。 讀書時,我坐在教室東面的窗口,那一縷金色的晨光照在我的臉上,照在我的心房上,暖暖的,我覺得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精神,我聽課沒有疲倦。一日之計在于晨,那縷晨光每天都給我動能,給我鼓舞,讓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期待,我在努力地追求。 在追求中,那縷晨光成了我希望的化身。我覺得,每一天清晨那縷陽光都是新的,都給我新的希望。當我遇到挫折時,我心中升起清晨那縷陽光,渾身就有力量,就有勇氣,就充滿青春活力,挫折就變成墊腳石,讓我不斷往上攀登。 數百年前,被打敗的蘇格蘭國王就把希望寄托在那縷晨光中。那場戰爭,他被打得慘敗,僅率兩位隨從突出重圍,逃到了一條大河邊。夜色茫茫,寒風呼號,他們蜷身在河邊的茅草叢中。子夜時分,一場鵝毛大雪飄然而至,一位隨從被凍死,另一隨從開槍自殺了,國王咬緊牙關,心里一遍遍地說,清晨就有希望。那縷晨光初露時,他看到大河上已結成厚實的冰層。他跨越了大河,臥薪嘗膽,東山再起,終于將入侵者趕出了蘇格蘭。 那縷晨光,就是如此神奇,它散發著朝氣、能量、活力和希望,點亮了世界,給世界涂上了絢麗,讓世界每天都是新的;也點亮了人們心中的火炬,讓人的心靈亮堂起來。 故鄉的清晨 文/朱珠 沿著村外的小河邊,我漫步在故鄉的清晨。 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悠閑、愜意地走在故鄉的小路上了。我是喝著大沽河水長大的女兒,生我、養我的小村莊就坐落在大沽河的岸邊。 天剛蒙蒙亮,四周的一切還不明了,薄薄的霧氣圍繞在身邊,空氣中濕濕的,一絲涼意撲面而來。昨夜的一場小雨,讓空氣更透著一股清新與濕潤。朦朧中,一望無際的河水沿著村莊,流向下一個村莊。前方不遠處,一片黑暗,密密的盤踞在河岸上,那是老鄉的果園吧。 漸行漸近,果然是一片蘋果園,樹干濕濕的,高處的枝頭還有點凝霜,白白的,亮晶晶的,像是 仙宮中的瓊枝,一陣風吹過,霧氣凝結的水珠撲扇著歡騰著撲進大地的懷抱。林子的中間有一小片平地,一座低矮的護林小房默立在平地的一邊,屋子門前有一片菠菜也已經綠郁蔥蔥,一小塊韭菜地也已經冒出新芽。小屋前的一棵枯樹桿上,拴在一起的兩只羊,正臥在那里眼睛對眼睛,犄角對犄角,像是在竊竊私語,漠視我的冒然闖入。 霧氣自河面升騰起來,如薄紗,輕盈、飄渺、懸浮在沽河的上空。流動著的霧里,一幅美麗的晨景舒展開來。我尋覓著童年的足跡,腦海里浮現出兒時伙伴的身影。一起挖河蚌、摸河蟹,與三兩女伴一起偷偷下河洗澡的甜蜜情景涌上心頭。我彎下腰,掬起一捧水,一陣陣冰涼與甜美沁入心底。已過不惑之年的我眼睛濕潤了,我依靠著老柳樹,撫摸著她們,述說著我對家鄉的思念,仿佛也傾聽到了歷史的延續與傳說。長長的柳枝低垂,迎風搖擺,像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晨風中搖曳起舞。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驚嘆于大自然的神奇與美妙,將這首詩詮釋的如此貼切。 不知不覺之間,春天就這樣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 太陽已然露出一絲笑臉,照著河邊的垂柳,晨暉中柳枝泛出淡淡的、鵝黃的芽苞,也許就在下一個時辰里、也許會在下一個艷陽高照的天空,突然新綠。我轉過身,斑駁的陽光透過云層,照耀著我的故鄉。 透過晨光,舉目四望,故鄉更加的美麗。村東頭年前剛落成的八千平米的休閑廣場在晨曦中嫣然明了。廣場右側的塔吊群聳立,那拔地而起正在建設中的一座座高樓是鎮里社區化改革的巨作。我的父老鄉親---每天與土地為伍的農民,就要告別居住了幾輩子的低矮的泥土草房,住進這寬敞明亮的高樓大廈了。想著小時候泥濘的小路,看看現在村與村寬敞明亮的水泥路;想想小時候用扁擔挑水吃,再看看現在自來水龍頭已經接到了千家萬戶;想想小時候莊稼地里手推車運送糧食,看看現在家家戶戶大大小小的農用車、三輪車,還有四個輪子的小轎車……這怎能讓我不心生感慨! 我愛我的故鄉,更愛故鄉這美妙的旭日清晨。 清晨的旋律 文/勞愛閣 初秋的早晨,和風微微地吹,吹散了夏日的燥熱,感覺格外的清涼。 我突然醒來,再也睡不著。站在窗前,望著初現的晨曦,忽然有了一股創作的沖動,想給這秋晨,譜一首曲子。 蟋蟀知我心,輕聲吟唱,奏響了晨曲的第一個音符,像是豎琴的彈奏,拉開了序曲的帷幕。 喜鵲來了,不甘寂寞地加入了前奏,歡欣、跳躍,給晨曲增添了喜慶的元素。 畫眉、斑鳩、鹡鸰也來了,它們被這優美的旋律所感動,亮亮地打開歌喉,用和聲,進入了晨曲的第一樂章。 一縷寧靜的霞光出現,穿透晨靄,直達我的心靈,哦,這樣的和弦,極富表現力。 晨光、薄霧、人聲、車流……配合著柔和的旋律,在弦樂上跳動,在管樂間流淌,展示著婉轉的黎明,表現著我的心聲。 沐浴在這和煦晨風的旋律里,我的身心像是被籠罩在一片燦爛的陽光中,心中充滿了期待:是長笛吹奏的悠揚美好的主題?還是小提琴幽靜委婉的協奏?是圓號洪亮圓潤的呼喚?還是雙簧管嬌羞急切的期盼? 哦,這些都是,又好像都不是,那到底是什么呢?大提琴的哀怨,敘述出了旋律中的矛盾,對噴薄而出激情的暫時掩蓋,反而更加突出了主題背后的希望。 “叮鈴鈴……叮鈴鈴……”是我懸掛在窗前的風鈴,被晨風拂動,叮叮鈴鈴地響起,是它,就是它,這清脆的樂音,喚醒了我心中的思念,讓這晨曲有了鮮明的主題。有了,小號帶著銅管一起嘹亮;來了,定音鼓帶領打擊樂共同鏗鏘。 不斷上揚的旋律由一個變奏開始漸強,回到了主題的再現,整個樂隊的激情加入,展開了初升太陽完全躍出地平線的釋然之感,希望洋溢在晨空中,晨曲的旅程帶著一個清爽的微笑在繼續。 清晨的濃霧徐徐散去,一輪紅日緩緩從樹梢上冉冉升起,陽光射入林蔭深處,綠草茵茵,孕育著勃勃的生機。 清新的空氣圍繞在我的周圍,靈動飄逸的感覺妙不可言;風兒,雖然停了,音樂卻止不住,新的一天開始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春已去,夏來臨。四月的芳菲漸行漸遠,五月,踩著輕盈的舞步款款而來。最美人間五月天,而鄉村的五月格外嫵媚。 五月的鄉村綠意繚繞。那些在春天抽出新芽的樹木,褪去稚嫩的鵝黃,卻又未至成熟的墨綠,正是恰到好處的青翠欲滴。綠色的竹林,綠色的柳樹,綠色的樟樹,綠色的草地,綠色的銀杏……層層疊疊,郁郁蔥蔥,到處都沉浸在青翠的綠色中,連空氣中也似乎蕩漾著濃濃的綠意。片片綠葉,在春日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激動人心的光芒。 五月的鄉村鳥語呢喃。聽!屋檐下,樹葉間,灌木叢,還有遠處的山巒,云雀,燕子,布谷,這些鄉間的精靈們,時而獨奏,時而合鳴,你方唱罷我登場,“嘰嘰!喳喳!”“布谷—布谷—”在風中應和著,婉轉靈動的叫聲清絕于耳,如珠子一樣圓潤,滴溜溜地在花間、樹間滑動,給靜謐的鄉村帶來無限的生機。 五月的鄉村花影蹁躚。誰說人間四月芳菲盡,我道五月花事依舊濃。桃李和油菜的紛紛揚揚已散場,屬于五月花朵的舞臺耀眼奪目。緋紅的杜鵑,金黃的茼蒿,潔白的金銀花,最迷人的莫過于野薔薇,“滿架薔薇一院香”,粉白粉紅的色彩,滿眼妖嬈,它們搖曳著,張揚著,如潑辣的村姑,向你投來熱辣辣的目光。 五月的鄉村充滿希望。走在鄉村的五月里,到處洋溢著勞動的氣息。“農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田間地頭,有農人忙活的身影,他們彎著腰,弓著背,揮動著鋤頭,辛勤地勞作,稻田里,農人們赤著腳丫在插秧。眨眼工夫,原本是白花花的水田便是一片蔥綠。油菜莢子等待著收割,玉米已開始旺盛地生長,桃桃李樹綠葉滿枝,結滿了青豆一樣大小的果子。五月的鄉村,充滿了活力也播撒著希望。 五月的陽光最溫馨,五月的微風最撩人,這陽光不像春天時那般柔弱,也沒有盛夏的炎熱,一切都剛剛好。這清風吹開了滿世界的生機盎然,帶來了泥土的清香和各種花的芬芳,如詩如畫,如醉如癡,風情萬種,我愛這迷人的鄉村五月!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桃園嬰兒防驚跳包巾實體門市
台南嬰兒拉鍊包巾推薦排行榜 高雄小朋友拉鍊包巾使用方式 桃園小朋友襁褓包巾選購方式高雄寶寶抱被夏天使用方式 苗栗寶寶魔鬼氈包巾熱搜品牌 台中新生兒睡眠抱被推薦高雄小朋友舒眠包巾冬天實體門市 台北嬰兒舒眠包巾夏天推薦 桃園嬰兒防踢睡袋實體門市

arrow
arrow

    e86g98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